hehe君

情不知所起 2

昊凯处处皆有情。章节之间没有联系


刷到王俊凯去报到的图片,刘昊然发了微信过去。
而王俊凯看到微信的时候是推开家门的时候,没有太多时间消化心绪的涌动,因为爸爸妈妈已经围了过来。
拿书包,拿口罩,递衣服,妈妈进了厨房再调了调炖汤的火量。
对这样的无微不至,王俊凯没有像青春期的男孩子露出不耐烦的表情。他知道,父母在用这样的方式弥补多年来的分离。
房子是刘昊然去美国之前帮忙找的,他对北电附近这一带很熟悉。这套大小适中的三居室,南北通透,阳光很好,楼间距设计合理,兼顾隐私。他和爸妈各住一间,剩下一间放他的宝贝手办和吉他。
回到自己房间换了家居服,拿起手机再看了一遍那条微信。
对方其实没说什么,只调侃了句北电校草终于去报到了。
不是内容的问题,而是频率的问题。

王俊凯看了看自己的右手,不久前在电影院座椅下面被刘昊然牵过的手,对方的手心干燥温热,熨烫到现在。

更久之前在广州遇到一场足以让拍摄中止的大暴雨,他和最不熟的刘昊然困在同一个小凉亭等待节目组救援。他趴在桌子上被这种大雨震得目瞪口呆,这种撒泼一样下的雨,生长于山城的少年真没见过的。
刘昊然站在小圆桌另一边,也沉默不语盯着这天地间的烟白。
没有摄像机在旁,两人都选择了沉默。
而雨势骤减,巡逻车终于找到他们时,没等他反应过来,刘昊然拉起他的手,跑出凉亭。

两次瞬间失律的心脏告诉他,刘昊然与所有的别人都不一样。

更糟糕的是,刘昊然也知道了。对方扬起的嘴角,凝视的眼神还有去美国后高频率调戏的微信,都让他知道他知道了!

王俊凯有些气,回了条:请中戏校草前辈多多指教。

看了看时差,那边差不多要忙了。王俊凯把手机放插座上充电,走到小书房去练吉他。在最忙的时候梦想着放假了一定睡个天昏地暗,但实际上多年克制自律的生活形成的生物钟完美狙击了这个梦想。

练了一会电话响了,是经纪人的电话,他并没有上网看消息,经纪人将宿舍的大致情况说了,他轻笑一声,回道:“知道了。”挂了电话转到微信,看到某人回复“放轻松,大多数人都是善意的。”

王俊凯想对方也是当红身份进了大学却和同学们处得不错,和其人洒脱的个性有关。而慢热的他真不擅长与陌生人相处。

吃午饭的时候想起还没有回复中戏前辈呢,要去房间取手机,但是爸爸皱眉了,他皱皱鼻子,乖乖坐回去,
妈妈问:这段时间不是没有工作么?
王俊凯喝了口汤,“和朋友聊天呢。”
妈妈打趣:“真是长情念旧的王俊凯同学啊。”
王俊凯夹了块回锅肉放嘴巴里,“是——昊然。刘昊然。”
妈妈一下子就想起来,“那天开车搭我们去开房的小伙子?帅得很,真的是高大威猛。有前途。”
王俊凯把头埋进碗里。
妈妈真的无比关注自己……

妈妈给儿子碗里夹了块鸡腿肉,“妈妈很高兴你在高能节目组交到这么多好朋友,尤其有三个都在北京。多难得啊,以后有很多玩耍的机会呢!”

“唔。”


饭后复了他“我知道,但有时候想一个人呆着”。

这下对方秒回,估计收工了。
——“是吗,我刚好也在想一个人。”

王俊凯换了几个表情也没有发出去,从猪头换到杨迪的表情包,哪一个都不适合。皱皱小鼻头,望着那句话半天,回了句:我午睡了,午安。

评论(4)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