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he君

小别胜 4

粗长、琐碎、无聊、ooc
港姨不易,用手机备忘录快写完了结果不小心清空了……
 
4

新影帝记忆力超强,思维缜密,镇得住场面,一举一动都是全场的焦点。他把应感谢的人感谢了以后,停顿了两秒,王俊凯莫名心跳漏了一拍,抿唇盯住台前的花束。
 
新影帝收起了笑,摄像机捕捉到他蹙起的眉头和眼中的无奈,“感谢这里实现了我的梦想,最后感谢我一直爱着的那个人,所以我在这里恳求你回到我身边。”
 
等刘昊然下台了,全场才反应过来,全场骚动。而主持人根本没来得及打圆场,直呼出一句,“这,这太劲爆了吧!”
 
王俊凯低下头,强忍眼里的酸意。
王源和千玺坐在左右跟着大伙儿一个劲地鼓掌,叫得特别大声“太帅了”,个个不嫌事大。
 
等下一个节目开始的时候,全场灯光暗了下来。身边的王源碰碰他,“走了,我们得去后台了。”
 
还有两个节目就轮到他们了,必须提前十五分钟到后台准备。如果往右边走,那么他们得经过刘昊然,但是右边明显短于左边,如果他往左边走,那些唯恐天下不乱的记者们又一顿乱写,引发粉丝大战。
 
还没等王俊凯观察完毕,左边的千玺已经站起来往右边走了,身后的王源也跟着往右边走,用肢体语言催他往前。
 
也许他说的并不是我。也许是我自作多情。
半年能改变的事情太多了不是吗,他的新片拍档比嫂子还漂亮。
而自己,天性执拗,改变得慢一些。
 
王俊凯深呼吸一口气,放下了踌躇,大步跟着千玺往前走。
 
在坐在刘昊然身边的董子健突然拉住最前面的千玺说话的时候,王俊凯瞬间懵了,他被只顾和别人说话的千玺堵在了刘昊然前面!
分开半年,第一次距离这么近,近得他轻而易举就闻到了熟悉的气息。因为过道并不宽敞,而刘昊然的腿又长,王俊凯注意着自己的衣摆不要碰着他。
 
刘昊然眼睛依然盯着台面,就像没有看见站在前面的人一样。
 
王俊凯除了突然轻轻颤抖了一下,也一动不动等着千玺说完话,眼睛直视前方。
 
千玺和董子健亲密交谈,王俊凯和刘昊然形同陌路。
密切关注着风口浪尖的记者们再次get到了刘昊然王俊凯又不和的信息,已经脑洞了至少三十个不同标题的新闻稿。
 
到了后台,王源问千玺,“刚才子健哥找你说什么呢?”
 
王俊凯站在一边把玩自己的手指,也有点好奇,竖起了耳朵。
 
千玺说:“他问我们是不是上洗手间,洗手间在那边,说你们三还排队上洗手间啊,真是太可爱了。唠嗑了半天,莫名其妙,我晕哦!真的不是故意挡着你们的。”
 
王俊凯差点笑出声。为防等下跳舞的时候太用力把手上的指环甩出去,他摘了下来,小心放进包里。
 
BOYS出来的时候,现场再掀起一阵小骚动,小队长年纪才21岁,唱跳俱佳,长着一张极好的面孔,和小白杨一样的俊秀身材,可惜他的发展重心并不在于影视剧,本次主办单位邀请他们也是因为最佳女主角奖项得奖作品的主题曲由王俊凯演唱。露面并不多,却丝毫不能阻挡世人对他的好奇与热情。
 
董子健好笑地看着师弟,师弟除了在他出场瞄了一眼后,然后就别开了眼,垂着头玩黑屏游戏。忍不住拍拍他肩膀:“等下庆功宴大醉一场。”
 
醉了又如何,能忘掉吗。
 
董子健叹了口气。能让他叹气的事情不多,师弟这算一件。那人17岁就走进师弟的心,一直盘踞着,算得上刻骨铭心了,这辈子也不可能忘掉。
 
刘昊然手指撑着发疼的额头,“别提他了,结束后帮我挡档媒体。”
 
结束后刘昊然没有参加剧组的庆功宴,驱车回到住所,那里竟然还有一堆记者候着,新影帝给大家一个帅气的晚安吻,就头也不回进了电梯。
打开门,外面婆娑的树影在地板上摇曳,刘昊然懒得开灯,拿了酒瓶躺在沙发上喝两口,利于睡眠。

 
王俊凯睡前给那个号发了条信息:“怕跳舞的时候甩掉,所以放包里了。谢谢你的礼物。”
躺下来一阵睡不着,又爬起来,拿起那枚戒指细细打量,打量一阵又套进无名指。被某人在黑暗中拉过的指头似乎仍然在发烫。
 
等了一阵并没有收到回复,倒是收到了董子健的信息。
 
约我去骑行啊……可是我要睡觉了。
 
董子健回:那下楼喝奶茶。
 
王俊凯起床来,换好衣服,戴好帽子和口罩。
 
王俊凯进门的时候,董子健一眼就看到王俊凯手上的戒指,他惊得眼珠都快掉下来了。想着怎么通知师弟,否则师弟今晚白白买醉了!
 
王俊凯从来没见过董子健这么不淡定,忍不住笑起来。勾住董子健的脖子质问:“你不是帮凶吗?子键哥。”
 
董子健本来就是想和王俊凯谈谈心,想知道他和师弟是不是从此就江湖再见了。
 
王俊凯说:“我已经给他发微信道谢了,他没回我。”
 
董子健想:回毛线啊!他在买醉啊!消万古愁啊!
董子健此刻心情好到不得了,勾住王俊凯的脖子问:“我的小祖宗,既然还爱着他,当初为毛提出分手啊?你虽然年纪小,但实际上比昊然还稳重,你不是随便提分手的人。”
师弟这半年根本就没有笑过。
 
王俊凯啜了口奶茶,垂下眼睫。
 
董子健忍不住戳戳他的脸。虽然他一直都知道,小凯宝宝是个大美人,可是这么近距离看,还是忍不住被吸引。
 
“我们吵架了。吵得厉害了就会分开。”像是想到什么令他黯然的事情,王俊凯并不想深入这个话题,一语带过。
 
董子健只好放小朋友回宿舍睡觉。
 
 
刘昊然一直睡到上午10点多才醒来,睁开眼盯着天花板,头微微发胀,心口也微微发疼。
这所小公寓是大学四年的住所,所以买了大公寓也没有将这里出租或出售,一直空置着。那人从大公寓搬走后,刘昊然就搬回这里住,这里离中戏近,得空了就走路去中戏找师弟们打球。
刘昊然抓了件衬衫披着走出房。看到手机被他随意地仍在沙发底下,刘昊然皱起眉,拿过手机,处理了未接来电,再处理微信,看到了唯一置顶人昨晚发来的消息内容。
 
刘昊然盯着那句话一会,然后手指慢慢往上滑,这半年,他第一次戳开这个聊天界面。他回了句:宝贝,你还没有恭喜我。
 
王俊凯让小马哥去买了条白金链子,把昨晚收到的戒指挂在脖子上。
昊然送过他很多东西,他对这个没有研究,一概留在那座公寓里放着。如果他们不能再有后续,这枚戒指会不会是唯一的想念。
从昨晚开始,他就一直时不时瞄瞄手机,半夜起来喝水也打开看了。没有任何回复。
胸口的酸疼感涌来。
王俊凯是上午10点多收到刘昊然的回复。
他找了个没人注意的角落回复。
 
W:恭喜你,我昨晚听到你的名字真的很开心。
 
这次刘昊然复得很快。
L:昨晚我看到你也很开心,所以可以约个饭庆祝吗?
 
昨晚刘昊然的话已经在各媒体上点燃了八卦之心,与他合作过的每个女星都被挖了出来讨论,个个轮番上了热搜。王俊凯正想着怎么拒绝他,简朴宅天团的王大陆就发来了聚会的呼吁。
 
最先回应的是刘昊然,biu扔了个地址出来。
 
张一山:大陆你面子够大,影帝昨晚连庆功宴都不出席的
 
董子健:大陆大的只有嘴,望周知
 
王大陆:是小凯的面子大啦!小坏蛋快出来,大坏蛋有礼物送你哦(笔芯)
 
王俊凯:不要
 
董子健:扎心了
 
张一山:心疼大陆1s
 
这时董子健发了个私人信息过来:小凯,我去兜你吧。
 

 
董子健开着刘昊然的奔驰到啵的公司楼下,见王俊凯已在路边等候,小马哥在一旁陪着。小朋友穿着雪白的长款羽绒服,正耷拉着小脑袋掐花圃的叶子玩,脑袋后面挂着一只兔毛绒边的帽子。
 
“真可爱。”董子健忍不住点赞。
 
王俊凯一眼认出刘昊然的车,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打开车门跨上去,“麻烦你,小董哥。我打车去也是可以的。”
 
“打车?那是不可能的,他这么把你放心尖尖上,要不是那群讨厌的狗仔,他恨不得抱你去。”
 
王俊凯倾过身去勾住董子健的脖子。
 
“别,别!哥哥开车呢!”
 
 
刘昊然订的地方远离市中心,从高速下来开了二十分钟,驶进一片山林,满眼油绿,空气清幽,云深不知处,矗立着一座全木质的矮层中式建筑。除了拐入口站着保安,这一路驶进来,再也没有再见到一个人。
 
董子健和王俊凯是最后到的,其他三个已经在开着暖气的房间里打扑克。他们见人齐了,便都不打了。一时间,王俊凯突然想起他们五个人第一次在高能少年团剧组见面的情况,他做了一盒寿司给大家吃,哥哥们都很给面子,不吝各种夸张的“好吃极了”的表情,唯独他,边嚼边轻轻点了下头,而自己不知为何紧张到满脸通红。
 
纵是历经百千个镜头的老戏骨们在这一刻也尴尬起来,张一山看看盯着王俊凯看的刘昊然,又看看慢慢收起微笑的王俊凯,便打破沉默道:“小凯,山哥一直没有跟你和昊然说声道歉,半年前,因为我朋友的莽撞,害得你们——”
 
王俊凯有点急,“山哥!不是你想的那样!不是因为……”
 
“你倒说说看,是因为什么?”原是靠坐在茶几上的刘昊然突然发声,并站起来走过来。
 
王俊凯张了张嘴,他一向不擅长解释,他垂下头,不与刘昊然的目光正面交锋,后退了两步,这时刘昊然比他更快的走过来,捉住了他的手腕。
 
董子健实在看不下去了,抬起膝盖把他们俩拱出去,“出去,出去,私事私下解决,我们三来斗地主!”
 

 
刘昊然握住王俊凯的手,拉着他往外面走去。
他体质一直不太好,穿这么多,小手依然是冰冷的。有些颤抖,还是冷么?
 
王俊凯试图打破尴尬,又想起他昨晚领奖光芒四射的样子,心里又高兴起来,“昊然,恭喜你!但你为什么不去……”
 
刘昊然回头一手捏起他的下巴,眼睛锁住那双清澈桃花眼,“我有什么值得恭喜的?那个雕塑就是你离开我的原因吗?生病发烧叫的是我的名字,你以为你那首歌藏得很好?为了个奖,你他妈逼我放手。”
 
那双眼睛慢慢蓄满了水,凝在上扬的眼尾久久不掉,刘昊然一把将他箍进怀里,低头噙住他微张的嘴唇,感觉到王俊凯的手臂情难自禁紧搂住自己回应,他更深入的侵入,只觉得无论怎么碾磨侵犯都无法缓解胸腔的闷疼:“宝贝……爱不爱我宝贝……”
 
“我爱你……刘昊然我爱你……”
 
难分难舍,唇舌终于分开的时候,亲吻时间太长了,两人都不住的喘息,王俊凯伏在刘昊然的颈窝中平息剧烈的心跳和喘息。
 
刘昊然亲亲他的发旋:“回家住吧,今天我安排人打扫了。”
 
王俊凯不做声。一路成名,各种拉踩抹黑造谣,本已无感,但他一想到这些可能加诸于刘昊然身上,他就无法忍受。
他们称呼那里是家。刘昊然摸清他的生活习性后,找设计师专门设计的,每一处细节都非常用心,心细如他又怎会不知道。从小带着一群小孩子在这个娱乐圈打拼,他是别人依靠的大哥,遇到再苦再难的事,一个人静静地听歌,任时间淌过,从来没有想过会去依靠谁。
远离亲人,生活简朴,训练刻苦,世人恶意,以及坚强奋斗。
这个圈子尔虞我诈,和多少同龄人共处,锐敏如他,又怎么看不到忿忿不平的,鄙视的,故意甩脸色的,想趁机蹭热度的。
唯独从他眼中,始终看到的是不一样的东西。
他们初识于快本,有一年的五四晚上见了一面,天猫晚会身为主持人的他匆匆跑到后台来看他,他当时聚精会神会抓住最后的时间练习舞蹈动作,他凑过来笑着说:“跳得很好看加油”,怜惜鼓励及爱意。
心控制不住的回应,靠近。偷尝禁果,秘密同居。
当时的刘昊然将钥匙放在他手里,也亲了亲他的发旋,“这是我们的家,你是我的小猫咪。”
绷紧了18年的坚强,如潮水般退下。他身体柔软,虎牙调皮。
20岁的刘昊然轻易横抱起他,过门!

 
待在暖气中的三人只有王大陆是专心打牌的,灭了全场后正在洗牌,这时室内响起电话,问可不可以上菜了。
 
董子健望望窗外,摸摸肚子:“他们什么时候能谈完哦,我饿了。”
 
王大陆笑出一口白牙,“恋爱能谈得完吗?”
 
张一山正要出门找人,这时门就打开了,人都回来了。王俊凯被冻得小脸嘴巴都是红的,进来就把手往张一山身上蹭,张一山任他蹭,边瞄刘昊然的脸色。
 
董子健伸了个懒腰:好了,两人又开始装不熟了,看来是谈好了。
 
 
王俊凯已经与外界隔绝三天了。
对方的精力和需求量都惊人,王俊凯根本不是他的对手。
交合处一片泥泞,早已全身无力,声音嘶哑。
平时明明处处呵护,在床上却毫不留情。
王俊凯又委屈又羞耻。
无论怎么撒娇哭泣求饶都没用,只能跟着他一起疯狂沉沦。
不知时日。
 
醒来的时候是下午三点多,刘昊然不在,给他留了微信说外出办事,晚上回来一起去小董家吃饭。
王俊凯坐起来,身体还算清爽,原来给他洗过澡了啊,他竟然一点也不知道。小小叹了口气,红通通的小脸埋进枕头里。
 
 
她已经被关在这个鬼地方好几天了。手机也被没收,她害怕又无聊得发疯,她发誓,等下见到原告人,她一定用最恶毒的语言喷过去!一定!出来后再号召她的粉丝们对这个鬼拘留所发起攻击!
 
门打开了,她捏紧拳头蹦起来。
走进来一个很高大的男人,比一般意义的高大还要高一些,穿着质感极好的风衣,看来是个有钱人,脸上戴着口罩,她冷嗤一声,声音尖锐:“告人还不敢露脸,怂!”
 
男人没有回话,径自在她对面坐下来,拿起放在前面的资料看。
 
她自觉自己占了上风,更加得意洋洋,正要乘胜追击。便听那男人对旁边人说道:“脱下她的袜子塞进她嘴巴里,有什么事我负责。”
 
她立刻闭紧了嘴巴。
 
男人冷哼一声,似是已经把资料看完,合起来啪的一声扔了过来,双手交合放在胸前,“你出生于——”他精准念出她出生的那个地方那个小山村的名字和父母的名字,“颇具写作天分,这也是你成为造谣能手的技能所在。被某大学录取,全村人筹够学费为你送行,不想大学四年不学无术,自视甚高,梦想有一天爆红成为大作家。毕业后找工作处处碰壁,同时失恋,去对方的工作单位闹过几回,讨到了一辆二手车,和几个小企业主交往过。”
 
她面红耳赤咬牙切齿,“你是谁!凭什么调查我!我告诉你,我不会放过你的!”
 
“我的律师团队关注你很久了,造谣语言最具煽动性,造谣内容最龌龊。说吧,他哪里惹到你了?”男人见她惊讶地长大嘴巴一副不敢置信,半天回不过神来的样子,又扔过去一个信封,“这里是你造谣的截屏内容,你父亲是识字的,律师正打算把这些材料给老人家快递一份。”
 
“不要……不许寄……”竟然是他……猛地抬起,不是他……他没有那么高大……,她千想万想不知惹了什么事,想不到竟然是因为网络黑人而被告。
 
刘昊然不耐烦敲敲桌面,“如果你不想在这里蹲个十年八年,你最好回答我的问题。”
 
他眼睛太干净了,映出我有多龌龊失败,我喜欢的明星无法消除我的痛苦,解决痛苦的方式只有,洗脑他也很龌龊,让越来越多的人相信他龌龊。我真的真的错了,放过我吧……
 
从拘留所出来,律师问雇主下面走什么流程。
雇主回答:正常流程。
 
 
刘昊然进门的时候,董子健夫妻俩扎着围裙忙着布桌,王俊凯坐在爬行垫上看着端端,他穿着一条高领的浅绿色薄毛衫,配浅咖色的裤子,袖子有点长,白白的小手有一半是躲在袖子里的。他听到开门的声响,抬头看过来,又立马把头转开。
 
刘昊然勾起嘴角。
俊凯哥哥回来了,端端是断不会理睬他的了,抱着俊凯哥哥的大腿听他用动听的声音讲故事。他走过去抱起端端,“好了,姑娘,该吃饭了,叔叔抱你去洗手。”
 
端端回头盯着王俊凯,挥舞小手:“俊凯哥哥也要陪着端端吃饭!”
 
王俊凯笑着跟上。
 
为了庆祝师弟小凯破镜重圆,董子健夫妇备了酒,师弟虽然笑笑和平时无异,可是从头发丝到脚板底都透着一股飞扬得意。大家一杯下肚后,董子健对刘昊然说:“昊然,你知不知道你给媒体投了多大一颗炸弹,投完了直接玩失踪,有种!师兄敬你一杯。”
 
刘昊然碰了杯子,“幸亏师兄和嫂子,干了。”
 
兄弟之间点到为止,孙一撤了酒具,享用一席家常饭。王俊凯说一姐你先吃我来喂端端,端端有王俊凯喂饭当然高兴,异常的配合。刘昊然给他剥虾,见他只顾着喂端端,便递到他嘴边喂他。
 
王俊凯张嘴吃了。
 
看他眉眼间仍倦倦的,吃东西速度也很慢,果然刚过晚饭不久,他抱膝坐在地板上,脑袋就一点点的睡着了。董子健刚切好水果端出来,就见师弟用大衣把人抱起来,“啊?这就睡了啊?比端端还早。”
 
刘昊然点点头,“没有工作的时候,九点一到就得睡。”
 
董子健笑,“你们的夜生活好单调哦。”
 
---完----

评论(16)

热度(3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